党建工作
江门检测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话剧《县令丁积》
发布时间:2018-09-04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江门检测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常抓不懈,认真组织三会一课,党小组活动多样化。最近组织党员网上观看江门市首部原创廉政话剧片《县令丁积》。

该片讲述了明朝新会知县丁积廉政为民的事迹。丁积在明宪宗成化十五年任新会知县,主政期间不畏权势,从严治吏,整治贪腐,惠及百姓,在短短的任期内便让新会风气大变、安宁稳定。丁积勤政爱民的作风,对当今党员干部也相当有教育意义。丁积说“我们为官一任,就是要造福一方,可是为官不为,贪图私利,必为后人不齿,必为百姓唾弃。”。就连明代思想家、教育家、书法家的白沙先生也称赞他“爱民、恤民、救民、养民、节用、清廉,敢于抵制横征虐民”的行为。

丁积任职仅六年多,劳心劳力死于任上,死时仅四十岁。经他所治的新会面貌焕然一新,被当时的广东布政使彭韶称为“模范县”。

看完《县令丁积》,我院全体党员从丁积的身上,学习他以民为本的爱民情怀,严以律已的清廉作风,刚正不阿的正义品格,赏罚分明的法治精神,立足于特检的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江门检测院 雷恩明 供稿)




版权所有: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门检测院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三路48号

电话:0750-3286115粤ICP备180835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