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资讯
江门检测院召开2019年度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技术交流与提升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5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周,江门检测院在院本部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技术交流与提升会议。会议由机电技术负责人邹伟主任主持,全体机电类检验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

会上,首先学习了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2个关于电梯的相关技术文件,包括《关于<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TSG T 7001-2009,含第2号修改单)电梯救援通道相关要求的实施意见》,以及调整后的新的《电梯施工类别划分表》。通过第一个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电梯救援通道”具体检验方法,有效指导了实际检验工作。通过新旧《电梯施工类别划分表》的对比学习,重新认识了电梯安装、改造、修理的具体施工内容。

随后,机电室的陈主任、罗主任、林主任结合实际检验实践和相关标准法规,分别对电梯、起重机、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日常检验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分析。通过充分的讨论、交流,加深了大家对于相关检验项目的理解和认识,以更好地在日常检验工作中执行和把关。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这些电梯技术文件很及时,对检验工作且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而通过技术交流和讨论,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于相关检验项目的理解,统一了检验尺度,有效提升了每个人的检验能力和水平,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挑战提供了强大动力。江门检测院将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努力提高检验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更好地为江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江门检测院 许晓林 供稿)

2019.2.22江门检测院召开2019年度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技术交流与提升会议.jpg



版权所有: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门检测院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三路48号

电话:0750-3286115粤ICP备180835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