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资讯
江门检测院一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和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

院承担的原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项目《一种新型电梯限速器动作速度校验仪的研发》(项目编号:2016CT03)于2019年3月26日顺利通过省市监局组织的验收和成果鉴定。

该科研项目由我院陈发坚、邹伟、罗计委、黄材学、丁亮组成的研发团队完成。项目中的校验仪基于ARM的STM32F429IGT6芯片和μC/OS-Ⅲ嵌入式操作系统开发,采用同步测速度求比例测定校准系数的方法,无需测量限速器的各种几何参数即可准确校验限速器的动作速度,采用高效的控制算法控制限速器轮盘驱动器的启动速度和加速度曲线,并能根据校验数据自动判断校验结果是否合格,显著提高了限速器校验工作效率和校验结果准确度,降低了校验人员的工作强度。项目目前已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一项,发表了一篇科研论文,培养了一名在职研究生、一名中级工程师,并已申请软件著作权,制成3台样机,样机经过计量检定机构校准,通过了EMC电磁兼容性测试和环境条件测试并投入实际检验工作中试用。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各项指标达到任务书(合同)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鉴定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该项目的顺利验收和成果鉴定,标志着江门检测院的科研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科研团队在锻炼中成长,科研管理水平在磨练中得到提升,科研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我院以此为契机,加大科研投入力度,营造科技创新氛围,贯切落实科技创新政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人 刘明锋)

2019.3.28江门检测院一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和成果鉴定.jpg




版权所有: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门检测院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三路48号

电话:0750-3286115粤ICP备180835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