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资讯
江门检测院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挂网员    来源:

为了配合“119” 安全消防宣传月的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全院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培养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减少公共财产损失。江门检测院在11月12日组织举办了消防知识学习和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消防安全维保单位的技术支持。下午4:15时,全体干部职工在十二楼会议室聆听消防知识讲座,维保单位的安全主任陈道荣使用APP图文并茂详细讲述了如何有效防范火灾、灭火器具的使用、火场逃生的要领、防毒面具的佩戴等等。

理论学习完后,全体人员模拟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当火灾警报器响起后,全院干部职工分别迅速离开办公室,走楼梯安全到达本办公楼后面的紧急集合点。在紧急集合点,安全主任陈道荣现场教导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救火的方法和技术要领,职工们纷纷拿起灭火器喷向火盘学习灭火操作。

通过这次消防学习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完善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增强人人的消防意识,使得人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wps3365.tmp.png 

wps3366.tmp.png 

(江门检测院 雷恩明 供稿)



版权所有: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门检测院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三路48号

电话:0750-3286115粤ICP备180835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