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资讯
江门检测院助力解决无责任主体电梯的安全运行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挂网员    来源: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门检测院积极协助监管部门对电梯安全运行进行现场督查,解决多年来困扰当地政府无责任主体的电梯的安全运行问题。

5月11日,江门市蓬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某商住大厦电梯缺少责任主体和维保单位,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缺失。江门检测院主管人员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资深检验员前往现场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参与督查,经检查发现电梯存在紧急报警装置失效安全隐患,并建议立刻停止电梯的使用。

5月13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各相关部门参与研究解决该商住大厦电梯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问题, 5月15日,各相关部门就该商住大厦关于江门检测院现场督查发现的电梯安全隐患进行再安排再协调。会上,充分肯定了江门检测院提出独立建立责任主体,通过加装IC卡长久解决电梯无人管理和无人维保等问题的建议。  

江门检测院将继续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工作,为特种设备的监管和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wps1.png 

(江门检测院 邹伟 供稿)  



版权所有: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门检测院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三路48号

电话:0750-3286115粤ICP备180835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464号